俄大規模空襲 烏20萬人斷電 三海峰會聚焦援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在俄烏戰的部分,週四,俄軍對烏克蘭的能源設施,發動大規模空襲,至少造成20萬戶電力中斷。同一天,三海倡議峰會舉行,多位領導人在立陶宛,聚焦援助烏克蘭。

當地時間週四晚,俄羅斯軍隊大規模空襲烏克蘭,損壞了烏克蘭多地的能源設施,造成至少20萬人電力供應中斷。

週四,普丁回應,由於烏克蘭基輔針對俄羅斯空襲,俄羅斯必須作出反擊。

俄羅斯總統 普丁:「在我們的電力設施遭受一系列攻擊之後,我們不得不做出反應。」

在同一天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譴責俄羅斯的報復行為。

美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羅伯特·伍德:「我們不僅目睹了一場侵略和征服的戰爭,我們還目睹了,對國際法和共同人性的無情,且有據可查的攻擊。」

同一天,三海倡議峰會(Three Seas Initiative)在立陶宛登場,10多位歐洲國家領導人出席,期間,烏克蘭和拉脫維亞簽署了一項為期10年的雙邊安全協議,拉脫維亞將向烏克蘭提供合約1.2 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認為這將是一份強有力的文件,這已經是(簽署的)第九份安全協議了。」

此前,烏克蘭已經與八個國家,簽署了雙邊安全協議。

前一天,北約曾強調,為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迫在眉睫。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烏克蘭根本不能再等了。現在需要防空系統、彈藥和援助。」

週三,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卡沃里將軍,在給國會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恢復到2022年2月,發動俄烏戰爭前的水平,俄軍支援補給速度遠超預期。

上週五(4月5日)以來,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發生了近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大壩決堤,奧爾斯克市(Orsk)被淹,數萬人逃離家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