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創辦人:烏戰或致俄羅斯重演1917年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關心俄烏局勢,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創辦人再次語出驚人,他說如果精英階層不認真打仗,俄羅斯可能會重演1917年的大革命,並輸掉戰爭。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戈任:「當精英階層的孩子們塗脂抹粉,把美照傳到Instagram和YouTube上的時候,普通人家的孩子卻殘缺不全地躺在棺材裡被運回來,母親們為戰死的兒子哭泣...」

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週二警告,這種嚴重的社會不公,將引發俄羅斯內戰。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戈任:「這些社會分裂,可能會最終引爆革命,就像1917年一樣。首先是士兵們揭竿而起,然後是他們的親人。」

普里戈任預計,一旦爆發革命,起義人數可能高達數十萬。

普里戈任還直言,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一片混亂,俄軍高層多次把局面 「搞砸」,烏克蘭「非軍事化」的目標已經失敗。而烏克蘭民間武裝對俄羅斯邊境實施的跨境襲擊,進一步表明俄軍高層的失敗。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戈任:「我們在(5月)20日占領了巴赫穆特。在6月1日之前,我們將把我們的陣地移交(給俄羅斯國防部)。」

上週末,瓦格納集團宣布攻占巴赫穆特,不過本週二,普里戈任卻表示,烏克蘭正準備反擊,不但要將俄軍趕回吞併克里米亞以前的邊界,還將試圖包圍巴赫穆特,困住俄軍。

這已經不是普里戈任第一次語出驚人,本月早些時候,他曾痛斥俄軍官僚拒絕提供充足彈藥,將帶領瓦格納僱傭兵撤離巴赫穆特,隨後又爆出俄軍棄戰、逃離巴赫穆特附近重要據點的消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