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推進 俄聯合武器集團軍參謀長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俄烏局勢,烏克蘭軍隊在南部和東部的反攻告捷,至少收復七個村莊,俄羅斯​第 35 聯合武器集團軍參謀長謝爾蓋·戈里亞喬夫少將,傳出陣亡,俄羅斯總統普丁透露,如果要停止衝突,必須西方國家停止提供烏克蘭武器。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高達三.二五億美元(約九十九億台幣)的新一波軍援,其中包括彈藥和重型武器裝備,以利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反擊時的物資補充。
 

俄羅斯總統普丁同日在克里姆林宮會見軍事記者時表示,烏軍在任何地點的反攻行動都未成功,烏軍損失至少160輛坦克和360輛裝甲車,俄軍摧毀了三至四成西方國家援烏裝備,只損失五十四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損失是烏軍的十分之一。

普丁表示,沒必要再進行新軍事動員對抗烏軍的反攻,並強調西方國家真的想結束衝突,只需停止向基輔提供武器。
 

外媒路透社指出,普丁關於是否再度攻擊基輔的回答值得注意。去年2月24日,普廷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數小時後,俄羅斯軍隊試圖奪取烏國首都基輔,但沒能成功。「我們該回去(基輔)還是不回去?」普丁對著十幾名記者說:「只有我自己能回答這個問題。」


路透記者十三日進入烏東涅斯庫奇涅村,看到烏克蘭國旗在破敗雜貨店上方飄揚、俄軍曝屍街頭,這是外界首次獨立證實烏軍近期反共取得進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