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財長:自由不會被收買 德外長當面警告秦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週二(9日)當面向中共外長秦剛警告,不要透過軍民兩用物品援助俄國企業。另外,德國財長林德納訪中行程,突然被中共臨時取消,在受訪時強調,自由價值觀不會被經濟利益收買。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9日在柏林會見中共外長秦剛。貝爾伯克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只要願意的話,中共可以在結束俄烏戰爭上發揮作用。而她也警告中共說,在這場戰爭中保持所謂的「中立」,實質上就等於支持俄羅斯,並呼籲中共不要將軍民兩用的物品出口到俄國。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3.5.9):「基本上,為了使我們實施的制裁有效,重要的是,不讓這些制裁被繞道的方式來破壞。然而我們也期待所有國家,我們也期待中國(共),對這些(俄國)公司施加適當的影響力。」

對於貝爾伯克的發言,秦剛只是重提北京當局的老調,表示堅決反對某些國家,對中國或其他國家實施單邊制裁。雙方在制裁的問題上,可謂各說各話。

而同一時間,原本要在本週訪問中國的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行程卻臨時被中方取消。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因為,同屬自民黨的德國教育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曾經在3月訪問台灣。對於中共的冒犯舉動,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etikofer),就直接呼籲德國另外兩個執政黨,應該立刻派兩位部長訪台作為回應。

至於林德納本人,他在後續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打算去猜測行程取消的原因。不過他也特別提到,他在2019年訪問北京時,因為自己曾經聲援過香港的人權問題,而被中共當局冷漠接待。林德納強調,他不會讓自由的價值觀,被經濟利益所收買。

(聲音來源)德國財政部長 林德納(2023.5.9):「這不僅針對我個人,而是針對德國的自由黨,我們的確一方面看向經濟利益,但我們不會為了經濟利益,而讓我們普世的自由主義價值觀被收買。這沒有任何改變,在台灣問題上也是一樣。因此自民黨的立場沒有改變,至今依然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