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院發普丁逮捕令 澤倫斯基讚歷史性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17號,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布逮捕令,多國表示肯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讚這是歷史性決定。

17號,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羅斯的行為發布逮捕令,各國對這一決定表示肯定。

美國總統 拜登(2023.3.17):「(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丁發出逮捕令。)我認為這是合理的。」

英國副首相 拉布(2023.3.17):「在這場烏克蘭衝突當中,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獨立運作的國際刑事法院已經對普丁總統發布逮捕令。」

歐盟外交及國防事務最高負責人 波瑞爾(2023.3.17):「這只是個開始,問責並要求俄羅斯及其領導人,對他們在烏克蘭犯下的罪行和暴行咎責。主席先生,歐盟讚賞並支持國際刑事法院的工作和調查。不能有罪不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表示,這是一項歷史性決定。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3.17):「今天,我們有一個國際司法的重大決定。在一個具有真正前景的案件中。國際刑事法院已對普丁發出逮捕令。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將導向歷史性的問責。」

烏克蘭人民也對這一決定表達讚賞和開心,但也為能否真的逮捕普丁感到懷疑。荷蘭烏特列支大學戰爭罪學者武庫西奇(Iva Vukusic)表示,要真的逮捕普丁具有挑戰性,但他也以正在服刑的前波士尼亞塞爾維亞裔領袖卡拉迪奇(Radovan Karadzic)為例,表示這並非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