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第七次大規模襲擊 烏決心增產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俄羅斯退出黑海港口糧食協議後,接連轟炸烏克蘭糧食港口。週三,烏克蘭表示,俄軍進行了第七輪大規模空襲,將增產無人機,來制衡俄羅斯的空中打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8月16日)表示,烏克蘭雷尼、伊茲梅爾和敖德薩等七個港口,遭到俄羅斯第七次大規模轟炸,穀物運輸的關鍵設施受損嚴重。

烏克蘭和美國官方稱,這是俄羅斯對全球糧食價格的再次打擊,並正在努力尋找穀物出口的替代途徑。

照片顯示,烏港口糧食儲存設施被毀,散落的穀物成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韋丹特‧帕特爾:「美國譴責俄羅斯繼續襲擊烏克蘭糧食基礎設施,並呼籲俄羅斯立即重返黑海糧食倡議。」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將增加無人機產量,以制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空中打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為確保供應必要的無人機和系統,以及在烏克蘭必要的生產工作,我們正在大幅增加產量。」

烏克蘭安全部門週三還發布影片,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名為「SeaBaby」的海上無人機,表示摧毀俄羅斯的海上軍事設施,對反攻和恢復糧食出口至關重要。

烏克蘭軍方週三表示,已從俄羅斯手中奪回了東南部距離亞速海僅九十公里的烏羅扎因村。不過,彈藥消耗巨大,急需補給。

俄羅斯央行(BCR)週二將利率上調3.5個基點至12%,為2022年5月以來最高,以遏制盧布貶值,確保物價穩定。

週三,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訪問俄羅斯俄羅斯之際表示,中俄合作不針對第三國。而俄方則稱中俄關係超越了戰略關係水平。

專家分析,俄羅斯在打中共牌,而中共則想一邊拉攏,一邊保持與俄羅斯的距離。

另外,在美、日、韓峰會前夕,俄羅斯兩架轟炸機週二還進入了日本海上空,俄羅斯軍方表示,飛機在執行例行飛行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