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夜襲基輔 無人機導彈全被摧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烏克蘭軍方週日(7月2日)表示,俄羅斯軍方在暫停12天後,週六晚間至凌晨,再對基輔及周邊地區,發動無人機和巡航導彈襲擊。不過,全部都遭到烏克蘭防空系統摧毀。

烏克蘭空軍報告,俄羅斯的這次襲擊包括8架伊朗製造的「沙赫德」無人機以及3枚巡航導彈。所有夜襲無人機和巡航導彈都被擊落。

基輔地區軍事負責人克拉夫琴科在臉書上表示,被擊落的無人機碎片掉落,導致基輔3座私人房屋受損,1人受傷。

目擊者聽到類似防空系統擊中目標的爆炸聲,而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基輔以及烏克蘭中部及東部部分地區都處於空襲警報狀態。

烏克蘭空中偵察部隊週日還發布了無人機拍攝的影片,地點是烏克蘭巴赫穆特附近,M03國際高速公路的一段路段,位於巴赫穆特中心西北約13公里處。影片中一輛俄羅斯坦克遭到襲擊,坦克被擊中後冒出濃煙,裡面的幾名俄羅斯軍人徒步離開。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影片的拍攝日期。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週六在英國牛津郡演講時表示,俄羅斯發動的這場戰爭已經成為俄羅斯的戰略失敗,暴露了其軍事弱點,並在未來幾年損害了俄羅斯經濟,而北約軍事聯盟卻在不斷壯大。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威廉.伯恩斯:「對戰爭的不滿將繼續侵蝕俄羅斯領導層,俄羅斯當局只能靠國家宣傳和鎮壓持續。」

伯恩斯說,這為中情局創造了好機會,中情局最近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讓俄羅斯人知道如何透過「暗網」聯繫中情局。

他還表示,僱傭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武裝叛變是對俄羅斯政權的挑戰,已經顯示出普丁總統發動的烏克蘭戰爭對俄羅斯的破壞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