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襲擊烏克蘭穀倉 國際小麥期貨奔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自從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之後,烏克蘭的小麥難以再從黑海出口,因此改從多瑙河,走歐洲內陸船運出口。不過烏克蘭位在多瑙河的穀倉,24號連續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國際小麥價格上漲,創下5個月來新高。

24號,烏克蘭多瑙河港口城市雷尼(Reni)的三座穀倉,接連遭到15架俄羅斯無人機襲擊,再次對烏克蘭小麥出口造成嚴重衝擊。

而烏克蘭多瑙河港口的對岸,正是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警告,俄羅斯對多瑙河畔、毗鄰羅馬尼亞邊界的烏克蘭港口基礎設施發動攻擊,黑海地區安全面臨風險。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7.24):「我們在工作會議上,詳細分析了,與防範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恐怖襲擊相關的所有問題,保衛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港口、黑海糧食走廊。我們正在準備對俄羅斯恐怖分子的襲擊,做出強力反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表示,新成立的「北約-烏克蘭理事會」(NATO-Ukraine Council)將在26號進行緊急會議,討論黑海安全議題。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港口和穀倉,推高國際小麥價格。24號,芝加哥小麥期貨以漲停8%作收,創下5個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