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擊糧食出口 澤倫斯基:俄欲糧食市場崩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昨天,俄羅斯出動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各地,尤其是烏克蘭用於出口糧食的多瑙河港口。烏克蘭表示,這次襲擊導致將近四萬噸糧食被毀。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2號,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烏克蘭全國各地遭到俄羅斯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Odesa),用於出口穀物的多瑙河港口,多座建築、基礎設施,甚至是穀倉,也都遭到襲擊被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8.2):「莫斯科正在掀起一場全球災難,這些瘋狂的人們想要讓世界糧食市場崩潰,他們需要價格危機,他們需要供應中斷。那裡有人認為他們可以從中獲利。一些在莫斯科的人想要為自己謀取利益。 這些都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烏克蘭副總理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表示,俄羅斯這次的襲擊行動,損壞了將近四萬噸的糧食,這些糧食原定運往非洲、中國和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