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首次就兵變講話 俄警抓捕瓦格納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一首次就兵變事件發表全國講話。普丁譴責兵變是背叛國家,但稱瓦格納集團的絕大多數人是愛國者。不過網路上目前有影片傳出,俄羅斯警方已經開始逮捕瓦格納集團的支持者。

當地時間週一(26日)晚上,俄羅斯總統普丁首次就兵變事件,進行全國講話。

普丁在講話中稱,瓦格納集團內的絕大多數人都是愛國者,只是被欺騙利用。

俄羅斯總統 普丁:「因此,從事件的一開始,我就直接下令,避免大規模流血事件發生。」

普丁稱,他感謝那些避免了流血事件的瓦格納士兵和指揮官。同時,普丁表示,他將遵守在白俄羅斯斡旋下達成的協議,允許瓦格納集團的士兵,前往白俄羅斯。

普丁也表示,這次兵變的組織者,背叛了國家,他們的行動注定失敗。

俄羅斯總統 普丁:「叛亂的組織者們,背叛了國家,背叛人民,他們把人們拖入犯罪中,欺騙他們,將他們帶向死亡。」

不過,在只有5分鐘的電視講話中,普丁沒有提及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的名字。

普丁也將矛頭指向西方,稱西方希望看到俄羅斯人自相殘殺。

俄羅斯媒體報導,普丁當天也與安全部門召開會議,國防部長蕭依古據報參加了會議。

當天稍早,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顯示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乘坐一架直升機,到烏克蘭的一個軍事總部出席會議,但拍攝時間不清楚。

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聲稱的發動兵變的原因之一,就是要求蕭依古下台。

經歷瓦格納兵變事件,莫斯科街頭雖依然平靜,但民眾的心情複雜。

莫斯科居民 葉蓮娜:「是的,我很緊張。因為情況不清楚,所以我很擔心。但我們沒有失去希望,局勢能重回正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