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否認謀殺普里格津 瓦格納集團前途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前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日前墜機身亡。克里姆林宮週五首度表示,任何稱普丁謀殺了普里格津的說法,都是謊言。

普里格津乘坐的飛機8月23號墜毀後,各界懷疑這是普丁下令,襲擊了這架飛機。

美國之音援引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稱,墜機是由蓄意爆炸造成的。

週五,俄羅斯政府表示,任何指控普丁策劃謀殺了普里格津的說法,都是「絕對的謊言」。

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 「這些都是絕對的謊言。報導這個問題必須完全依靠事實。」

俄羅斯官方雖然稱已對墜機事件發起調查,但截至目前沒有給出任何墜機可能的原因,也沒有正式確認10名遇難者的身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週四表示,沒有跡象表明,這家飛機是被地對空導彈擊落的。

五角大廈發言人 賴德準將: 「有媒體報導說,飛機是被某種地對空導彈擊落的。我們評估認為這個信息不準確。再說一次,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存在有地對空導彈。」

賴德還確認,自從普里格津6月23號發動兵變,瓦格納軍團已經離開了烏克蘭戰場,其中部分轉移到白俄羅斯,訓練該國士兵。

五角大廈發言人 賴德準將: 「在烏克蘭衝突中,他們(瓦格納)已經不再是一個重要因素。對非洲來?,我們繼續觀察。」

而對於瓦格納集團的未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則表示,他也不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