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關係突破 加拿大眾院公布台灣報告書|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白宮:美中建立護欄的努力尚未成功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四(3月30日)表示,在美中關係下設立護欄和建立基礎的努力尚未成功,未來幾個月將決定是否有可能與北京重新建立建設性外交關係。

===

台加關係突破 加拿大眾院委員會公布台灣報告書

台加關係有重大突破。加拿大眾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首次通過全方位的台灣報告書,其中18點建議中提及台加應展開政府層級的外交訪問,也提到加國政府應明確主張「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支持加台簽署FIPA,並優先評估台灣申請加入CPTPP入會案。

===

全斗煥孫稱爺爺是屠殺禍首 向光州遺族跪歉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31日與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遺族、受害者家屬見面,稱爺爺為「屠殺禍首」,並代替爺爺下跪道歉,也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

===

普丁再簽徵兵令 白宮情資揭俄向朝「以糧食換軍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13個月,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一項例行的春季徵兵令,徵召14萬7000名公民服法定兵役。但俄國政府一再表示,不會派徵召來的士兵到烏克蘭作戰。同一天(30日),白宮表示,美國已經掌握新情資,俄羅斯正在另闢蹊徑,積極尋求以糧食援助作為交換,從北韓那裡獲得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