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躲幕後? 紅海商船報稱「中國人」避炸|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共躲幕後? 紅海商船報稱「中國人」避炸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自去年底以來,屢屢鎖定紅海航線,以飛彈和無人機發動攻擊,以展現對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的支持。最近有跡象顯示,部分商船在行經紅海時,會策略性地改稱自己為「中國人」,藉此躲避襲擊。分析指出,這也反映中共在中東衝突中疑似扮演幕後黑手角色。

===

憂國安 加拿大停止資助與中俄伊朗合作的研究

加拿大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在16日公佈對大學研究經費資助的限制,以防止與中共、俄羅斯和伊朗分享先進技術,這些項目包括:人工智慧、量子科學、機器人、生物科技、先進武器、太空和衛星技術,以及人機互動技術。

===

蘇利文回應李強:美限制中共得晶片 為維護安全

16日,中共總理李強譴責美國「歧視性」貿易壁壘是對全球經濟的威脅。對此,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對中共先進晶片的限制,是為了維護安全,而不是擾亂商業。

===

普丁:衝突若持續 烏所面臨打擊恐無法挽回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2年,俄羅斯總統普丁16日警告烏克蘭,如果衝突持續下去,烏克蘭將面臨「無法挽回」的打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警告西方國家,俄羅斯不會停止侵略烏克蘭,呼籲繼續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