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同意將訪北韓 北韓俄羅斯關係升溫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的最新進展。外媒報導,在訪問俄羅斯之後,金正恩也邀請普丁訪問北韓。北韓和俄羅斯關係迅速升溫,讓外界大感擔憂。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訪問北韓,普丁欣然同意。雖然克里姆林宮尚未證實這一消息,但雙方關係迅速升溫,已經讓美國和南韓感到擔憂。

南韓統一部長官 金?浩:「對於北韓─俄羅斯峰會的詳細結果,我還必須獲得進一步的消息,但我不禁對他們軍事合作和武器交易,深深感到擔憂。」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3.9.13):「我們顯然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任何迅速發展的防務關係感到擔憂。」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北韓和俄羅斯各自從這次會談中得到哪些結果,仍需再觀察。但柯比強調,如果北韓支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美國將採取行動。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3.9.13):「地球上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該幫助普丁,殺害無辜的烏克蘭人。如果他們決定推進某種軍火交易,顯然我們將採取措施。」

不過,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室一名高官14日表示,南韓政府早就確認,俄羅斯在俄烏戰場上使用了北韓製造的武器。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之際,13號,美國政府宣布,將出售25架F-35戰機給南韓。此外,14號,南韓、美國和加拿大海軍,也在南韓西部海域舉行聯合軍演,與俄羅斯和北韓互別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