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倒戈報復俄 普丁全國演說:遭背後捅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宣布控制俄羅斯南方軍事總部羅斯托夫,首腦普里格津公開了與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葉夫庫羅夫談判影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稍後發表電視演說,譴責武裝叛變集團,卻不敢直接點名瓦格納傭兵集團和普里格津,甚至還坦承要穩定局勢「有困難」。

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首腦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現在是早上七點半,我們在羅斯托夫軍事總部,我們已經控制了羅斯托夫(頓河畔)的軍事目標,包括一個機場。」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今天(24日)宣布控制俄羅斯南方軍事總部羅斯托夫,並且隨即公開了與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葉夫庫羅夫(Yunus-Bek Yevkurov)談判影片。

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我們再次來到這裡,我們想要見到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他們來到這裡之前,我們將留在這裡,封鎖羅斯托夫市並前往莫斯科。」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稍後發表了電視演說,批評有些人的野心是「叛國罪」而且有一些俄羅斯人遭到誘騙而犯罪,但是普丁卻不敢直接點名瓦格納傭兵集團和普里格津,而且還坦承要穩定局勢有困難,由於民事和軍事管理工作受到阻礙。

俄羅斯總統 普丁:「還將採取果斷行動穩定頓河畔羅斯托夫的局勢。 這仍然很困難,由於民事和軍事管理機構的工作有效地受到阻礙。」

俄羅斯國防部在Telegram上發表聲明,指出普里格津和瓦格納傭兵集團為「武裝叛亂」呼籲所有的參與者立即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執法機構聯繫,他們提供援助,並保證每個人的安全。

目前俄羅斯聖彼得堡已經加強軍警部署,將搜查瓦格納集團總部,當地也有普里格津開設的酒店和餐廳。安全部隊也封鎖了聖彼得堡布拉戈維申斯基橋,高速公路單向交通塞滿車輛動彈不得。一場現代版的「安史之亂」似乎正在如火如荼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