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承諾援助F-16戰機 瓦格納或揮師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繼續關心烏俄局勢,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瓦格納成員正組織車隊準備離開白俄羅斯營地,前往俄羅斯,另外,挪威首相宣布要援助烏克蘭F-16戰機。

週四(8月24日),俄羅斯官方表示,瓦格納僱傭兵(Wagner)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及多名高層的飛機週三(8月23日)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墜毀,機上10人全部遇難。

莫斯科居民 Sergey:「飛機不可能自己墜毀,有人讓這一切發生了。」

有烏克蘭民眾認為,普丁製造空難,剷除曾經背叛自己的人,以儆效尤。

烏克蘭哈爾科夫居民 Viktoria Khrystoiva:「預料之中的事情(飛機失事),看到新聞了。」

俄羅斯官方週三表示,已解除「末日將軍」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Vladimirovich Surovikin )的空軍司令職務。瓦格納僱傭兵發動叛變後,他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此前曾有傳聞稱,他提前知曉普里戈津預謀發動兵變而未報告普丁。

明斯克週四稱,普里戈津墜機殞命的消息傳出後,瓦格納士兵正組織車隊準備離開白俄羅斯營地,前往俄羅斯,試圖報復普丁,白俄安全機構已試圖加以阻止。

挪威首相在烏克蘭獨立日之際訪問基輔,週四,他表示挪威將向烏克蘭提供F-16飛機,但數量可能少於十架。

另外,葡萄牙和希臘也承諾,將幫助烏克蘭培訓F-16戰機飛行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