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問烏克蘭多地 重申對烏重磅軍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關心最心烏俄局勢,美國今天宣布向烏克蘭提供6億美元,約新台幣194億元的新安全援助方案,其中包括爆破彈藥、掃雷設備和火砲彈藥等。

週四,布林肯對烏克蘭反攻的戰績予以肯定,並訪問了一處能源設施和北部一所學校,去年,該學被俄羅斯占領,地下室用作監獄關押數百烏克蘭平民,27天的關押造成11人死亡,被稱作「死亡地窖」。

白宮週三還譴責了俄軍對烏克蘭科斯蒂安蒂尼夫卡市中心市場的襲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一個市場。為了什麼?這就是烏克蘭人每天的生活。這就是這裡每天發生的事情。」

這次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32人受傷。

週四,五角大樓表示,新一輪包括主戰坦克在內的援烏武器最快在秋季交付。澤倫斯基對美國再次援助表示感謝。

白宮表示,這次軍援將包括HIMARS導彈發射系統、標槍反坦克武器、艾布拉姆斯坦克和防空系統。

據悉,華盛頓還將提供貧鈾穿甲彈,幫助摧毀俄羅斯的坦克,這些彈藥可以從美製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上發射。

北約秘書長週四也對烏克蘭反攻進展予以肯定,並表示北約對無人機碎片落入羅馬尼亞境內一事表示關注,不過暫未發現俄羅斯蓄意侵犯北約領空的跡象。

與此同時,烏克蘭情報局分析懷疑稱,俄羅斯總統普丁本人或早在一年前過世,過去14個月出現在公眾視線的都是替身,稱對比前後的電視畫面,發現普丁的下巴,一胖一瘦,是分身出境。

烏克蘭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接受採訪時曾語出驚人,稱「那個大家認識的普丁,最後一次露面是2022年6月26日的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