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烏已收復一半失土 反攻還將持續數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經收復了被俄羅斯所佔領的一半領土。不過他也強調,目前戰況相當艱困,預計反攻還會持續幾個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烏克蘭已經收復了被俄羅斯所佔領的一半領土。不過他也強調,現在還處於反攻的初期階段,戰況相當艱困,預計反攻還會持續幾個月的時間。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23):「就俄羅斯想要實現的目標,就普丁的目標而言,他們已經失敗了,他們已經輸了。他們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從地圖上抹去,消滅它的獨立性和主權,並將其納入俄羅斯。這在很久以前就失敗了。現在烏克蘭正在為奪回更多被俄國佔領的土地而戰,目前已經奪回了約50%的失土。現在他們正處於一場艱難的戰鬥中,以奪回更多的領土。」

至於可能在反攻中發揮重要作用的F-16戰機,布林肯表示,各國正在加緊推動培訓烏克蘭人員的計畫,以確保援助的戰機抵達時,能夠確實在戰場上發揮作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23):「(這意味著他們會得到F-16戰機嗎?)聽著,我相信他們會的,重要的是要確保他們拿到之後,能夠獲得適當的訓練,能夠維護好飛機,並以明智的方式使用它們。」

而同樣接受CNN採訪的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則表示,烏克蘭飛行員將於8月開始接受F-16的訓練,至少持續6個月。他也樂觀地認為,明年春天前就能看到F-16戰機飛在烏克蘭上空,更表示會在夏天前打贏這場戰爭。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2023.7.23):「(你認為明年夏天前會打贏戰爭嗎?)是的,我們會贏下這場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