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轟炸利維夫 多人傷亡 美再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俄軍導彈,襲擊了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造成多人傷亡。美國再次軍援烏克蘭。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導彈週四(7月6日)襲擊了利維夫(Lviv),造成至少4人死亡、34人受傷。這是衝突爆發以來,對這座西部城市民用設施的最大規模襲擊。

烏克蘭週五(7月7日)表示,自發動反攻以來,烏軍僅奪回了南部的一些村莊,俄軍仍然控制著烏東大部分地區。

在過去一天,烏軍在巴赫姆特附近推進了一公里。基輔方面表示,六月發動反攻以來,正在試圖掌握主動權,沿著南北兩翼逐步推進。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將巴赫姆特視為攻擊其他城市跳板。儘管俄羅斯仍然控制著巴赫姆特,但烏軍希望通過合圍,奪回這座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到訪土耳其,希望推動烏克蘭加入北約(NATO)並獲得更多軍援,此前他訪問了保加利亞、捷克和斯洛伐克。

拜登總統應澤倫斯基請求,週五決定再向烏克蘭提供八億美元軍援,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布萊德雷戰車、史崔克裝甲運兵車和集束彈藥。

在是否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問題上,白宮表示,會謹慎處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烏克蘭已提供書面保證,表示將以非常謹慎的方式使用這些武器,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平民的風險。」

俄方則表示,情況嚴峻,需要建立可靠的防禦系統。

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 麥維德夫:「如你所知,北約國家聯盟正在增強烏克蘭軍隊的作戰能力,為基輔提供現代化的遠程殺傷手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