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騎虎難下.中共敗犬遠吠 美警告今普明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烏戰爭周年前夕,拜登、普丁21日各自發表演說。有分析認為,普丁想要體面收場、卻騎虎難下,國際社會釋放信號警告中共:今日普丁,明日習近平。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現在就是說國際社會決定,什麼時候結束(俄烏)戰爭。如果普丁是騎虎難下的話,我想美國他們考慮就是敲山震虎,就是在警告中共:今日的普丁就是明日的習近平,如果說你想發動台海戰爭的話,會是同樣的結果。支持烏克蘭的,所有的西方國家民主國家,大家會掉頭來支持台灣嘛。」

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拜登、普丁21日各自發表演說。矢板明夫(22日)認為,西方熬過了冬天,大概率勝負已定,矢板解讀普丁的演說:既想要體面收場、卻騎虎難下,國際社會正藉普丁的處境,警告中共。矢板認為,國際會記取,沒有成功嚇阻普丁開戰的教訓,在台海議題更堅定、及早支持台灣。

此外,《華爾街日報》披露內幕,俄國挫敗下,習近平打算透過軍援俄羅斯,來達成俄烏停火。不過,美國、歐盟紛紛警告中共,歐方轉述王毅稱,中方無意這麼做,但王毅到俄羅斯又說中俄「堅若磐石」。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它(中共)嘴上說的很嘴硬,但實際上就不敢這樣(軍援俄),這邊因為已經說了嘛,如果說你要是支持俄羅斯的話,美國就視同中共參戰,就等於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中共被嚇得不敢說話了,所以說雖然嘴硬,日語有句話叫敗犬遠吠,打敗的狗都跑到很遠的地方,然後叫得很大聲,牠不敢過來了嘛。在這場戰爭、還是拜登訪問烏克蘭,就向全世界證明就是說,現在主導這個世界的還是美國。」

另外,在美國總統大選開打之下,傳出中華民國總統將訪問美國,訪問的形式、是否進入華府、是否國會演說、甚至兩國總統會面,都會是重要議題。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你對中共越強硬的話,你在黨內黨外的支持率都會高漲嘛。麥卡錫要訪問台灣,這個我想已經基本上定下來了,只是時機。拜登要爭取連任,在這個時機的話,蔡英文總統訪問美國,我認為這是一個最大的議題。我想2023年中美的對立,應該還會再以台海為主軸,還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