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民眾感動落淚烏軍歸來 白宮:非凡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要進入第九個月,進展不如預期順利。俄軍11日從南部戰略要地赫松市撤退,大批烏克蘭民眾在市中心歡呼,迎接烏克蘭軍隊的歸來。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表示,烏克蘭贏得了一場非凡的勝利,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烏克蘭赫爾松市民眾(2022.11.11):「烏克蘭軍隊!烏克蘭軍隊!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赫爾松市中心的民眾高聲歡呼,迎接並擁抱烏克蘭軍人回到這片土地,有人激動落淚,有人揮舞著烏克蘭國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262天,進展並不如預期順利,俄軍11日從南部戰略要地赫松市撤退,這是之前唯一一座遭俄軍占領的烏克蘭州級首府。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1.11):「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我們一步步收復南部國土、收復赫爾松。赫爾松的人民在等待,他們從未放棄過烏克蘭,對烏克蘭的希望總是正確的,烏克蘭總是能重新回報自己。我很高興看到人們儘管面臨所有威脅、占領者的虐待和鎮壓,依然珍惜烏克蘭的國旗,相信烏克蘭。」

赫爾松(Kherson)州是俄軍,今年2月發動戰爭以來,主要遭俄軍占領的四個州之一。英國BBC報導,烏克蘭收復整個赫爾松州,現在看來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居民(2022.11.11):「(俄羅斯人)前天晚上逃走了,很安靜,什麼都沒說,有20個人。」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居民(2022.11.11):「很高興,很高興!我們非常期待這一天,我們知道這一天會到來,我們的人會收復這裡,我非常感激,這場噩夢已經快九個月了。」

當天晚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民眾也舉行活動,高唱國歌,慶祝收復赫爾松市。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11.10):「當然,這並不是戰爭的結束,因為俄羅斯繼續占領著烏克蘭的部分土地。我們正在繼續支持烏克蘭人,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2日表示,「烏克蘭人剛剛贏得一場非凡勝利」,俄軍這次撤退具「更廣泛的戰略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