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收復7村莊 叛逃兵揭俄軍士氣低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俄烏局勢。烏軍反攻再傳捷報,12日烏克蘭國防部宣布,從俄軍手中收復了東部和南部至少7座村莊。不過俄羅斯並未放棄,對烏克蘭中部的城市,也是澤倫斯基的家鄉發動大規模攻擊,至少3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有信心烏克蘭將取得成功,並強調將最大限度支持烏克蘭。

在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南部村莊 斯托羅熱維(Storozhove),兩名烏軍拉開藍黃國旗,宣告收復失土。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 馬里亞爾(Hanna Malyar)12日表示,烏克蘭部隊已經奪回了東部和南部7座村莊,重回掌控的領土面積達90平方公里。

另一邊,俄羅斯向烏克蘭中部城市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也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發動大規模攻擊,有居民被擊中,至少3人死亡,25人受傷,基礎設施遭破壞。

不過,在6月12日「俄羅斯日」儀式開場白中,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坦言,俄羅斯正經歷「困難時期」,並稱參與特別軍事行動者為英雄。BBC近期則獨訪了一名叛逃軍官,前俄羅斯空軍中尉米紹夫(Dmitry Mishov),他以徒步逃離,向立陶宛當局尋求政治庇護。

前俄羅斯空軍中尉 米紹夫(2023.6.8):「我是一名軍人,我的職責是保衛國家免受侵略。但我絕不能參與(戰爭),絕不能成為犯罪的共犯。」

米紹夫透露俄軍損失慘重,士氣低落。不過俄羅斯當局很少報告軍隊傷亡情況。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巴黎,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波蘭總統(Andrzej Duda)的會面中表示,烏克蘭的反攻正在進行,展示了他們的決心與勇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有信心烏克蘭將取得成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反攻方面,現在當然還處於早期階段在反攻方面。但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注意,由於50多個國家齊心協力支持烏克蘭,尤其是烏克蘭軍隊和人民的勇氣和堅韌,我們相信他們將繼續在他們努力實現的目標上取得成功。」

布林肯表示,美國決心將最大限度支持烏克蘭,也希望這波攻勢,能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此結束入侵,進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