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貿易專員:中共貿易政治化令人無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週一,歐盟貿易專員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時警告,北京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到歐洲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歐盟會採取措施,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歐盟貿易專員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最強的阻力不僅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是中國(共)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貿易專員瓦爾迪斯‧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北京在俄烏爆發戰爭後,仍不斷加強與莫斯科的關係,威脅到與歐洲的貿易,歐盟將採取措施,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他還表示,歐洲和中國間的貿易不平衡接近4,000億歐元,但歐洲不想切斷與中國的關係。而中共新版《反間諜法》讓外商擔憂,在中國經商不安全。

「新的《對外關係法》和更新的《反間諜法》引起了歐洲商界的極大擔憂。兩部法律模糊不清,可以有多種解釋。這意味著歐洲公司很難理解應該遵守的義務,這一因素大大降低了商業信心,阻礙了在中國的新投資。」

針對歐盟宣布調查中國進口電動車的反補貼問題,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表示,中共為了自身利益,使商業環境政治化,破壞了平等自由的商業環境,歐盟必須堅守自由貿易原則。

「歐盟歡迎競爭,這使我們的公司更強大、更具創新性,但競爭必須公平。我們將更加堅決地解決不公平問題。」

週一,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將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共同主持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