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再度訪美 開戰以來將首次現身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二度訪問美國,要參加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這是俄烏開戰以來,澤倫斯基首次現身聯合國發表演說。隨後他將前往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兩黨的國會領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18日抵達美國紐約,準備參加19日開幕的聯合國大會。這是自從俄烏戰爭以來,澤倫斯基第二度訪問美國,也是開戰後,澤倫斯基首度親自到聯合國發表演說。在前往會場之前,澤倫斯基先來到紐約的史塔登島大學醫院(Staten Island University Hospital),探視在那裡接受治療的烏克蘭士兵。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9.18):「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我們所有的話、我們所有的訊息,都有被我們的夥伴聽到。」

在結束紐約的行程後,澤倫斯基21日還將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兩黨的國會領袖見面。澤倫斯基上一次到華府訪問,是在2022年12月,也是開戰以來,他首度離開烏克蘭。澤倫斯基當時除了與拜登會面以外,還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並致贈了一面來自前線的烏克蘭國旗。

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3.9.15):「我認為他(澤倫斯基)期待著這個機會,不僅在白宮見到拜登總統,還能見到國會兩黨的領袖,以表明在整個殘酷的戰爭期間,美國一直是烏克蘭的好朋友和夥伴,而美國也應該繼續支持烏克蘭。我們相信兩黨會對此表達支持,我認為澤倫斯基總統也是這樣想的,他希望在月底前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鏡頭轉回紐約,G7外長18日也齊聚一堂,並發表了聯合聲明。G7敦促中共,應該推動俄羅斯立即、全面且無條件的從烏克蘭撤軍。此外,聲明中也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