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圖為俄烏調停 德總理:不該對此存有幻想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1年後,中共一直企圖將自己定位為俄烏間的調解人,但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不應該對中共「抱持任何幻想」。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1年後,中國一直企圖將自己定位為俄烏間的調解人,但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不應該對中國「抱持任何幻想」。

蕭茲(Olaf Scholz)在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採訪時說:「我們不應該對中國存有幻想,因為直到目前為止,中國都沒有表達對俄羅斯的立場。」

在蕭茲發表聲明之際,中國準備本週對烏克蘭衝突提出一項和平計畫,此時正值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國屆滿1年的時間點。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2日在莫斯科,會見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及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在王毅到訪之後,俄羅斯表示,中國已經就以「政治解決」衝突的方式發表了看法。

中國試圖將自己定位是俄烏衝突的中立方,同時與戰略盟友俄羅斯保持密切關係。

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擔憂中國可能計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俄國在戰事上取得進展。

蕭茲表示,他上次於去年11月造訪北京時,已經明確告訴中國領導人,這樣交付武器的行為「讓人無法接受」。

蕭茲說:「重要的是,我們得密切關注局勢的發展。」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1週年前夕,蕭茲表示,「只要有需要或必要」,德國會就「不會放棄」對烏國的支持。

蕭茲還說:「在此同時,我們得竭盡所能,避免局勢升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