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揭中共認知戰:讓台灣年輕人厭倦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黑熊學院週日(17日)舉行首場大型戶外講座,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長沈伯洋分析指出,中共對台灣統戰手法包羅萬象,例如針對年輕人散播真假訊息的認知戰,目的之一是要讓年輕族群厭倦政治。

台灣的黑熊學院,17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的大型戶外講座,向民眾揭露中共對台統戰的各種手法。院長沈伯洋首先指出,中共如果想要干預台灣選舉結果的話,需要影響的人數遠比外界想得要少。以2020年的立委選舉為例,民進黨與國民黨當選的立委差了23席,但總得票數卻只差6%。

黑熊學院院長 沈伯洋(2023.12.17):「我要影響選舉,如果差只有6%,那中間我只要影響3%的人,從這邊移到這邊,選舉結果不就不一樣了嗎?3%的人大概四、五十萬人而已啊。」

沈伯洋接著表示,中共對於台灣民間的滲透,是採取養套殺的模式,例如資助地方上的里長,與對岸一起辦理便宜的交流活動,長久之後就會開始施壓,要求這些人來協助中共散布謠言。

黑熊學院院長 沈伯洋(2023.12.17):「這一些不管是對於地方的交流、團體的交流、教授的交流,這些哪些人過去中國聽了什麼東西 ,根本就不重要,它的重點是要把我們地方上的人綁住。」

而針對習慣使用網路的年輕族群,中共也有一套對應的認知作戰手法。沈伯洋指出,中共會在各種社群平台上,大量散布真假混雜的消息,除了假訊息轟炸以外,有時也會發布正確的訊息,但背後卻是為了帶風向,目的就是要讓年輕人對政治感到厭倦。

黑熊學院院長 沈伯洋(2023.12.17):「大量的在Line、YouTube、Facebook、抖音,各式各樣的地方,散播這些鋪天蓋地的謠言、鋪天蓋地的假消息,要影響到人民的認知。而它最希望的就是,大家開始討厭政治,不想要投票,它們從來不會跟你講中國有多棒,它就一直告訴你說,這個政治很骯髒,有沒有?這些政黨都在胡搞瞎搞。」

沈伯洋強調,台灣的地理環境事實上是易守難攻的,中共想要登陸並不容易,因此才會對台灣發動大規模的統戰,想要盡可能的多騙到一點台灣人,而當台灣上當的人數越來越多,中共就有可能動起侵略台灣的念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