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氣球目的認知戰 國軍執行反偵蒐隱掩蔽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來關心,中共空飄氣球近期多次飄越台海中線,有的甚至飛越本島上空,台灣昨天也偵獲4枚氣球。國防部今天(9日)表示,中共的目的是要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軍以料敵從寬的態度進行早期預警,完成反偵蒐隱掩蔽的部署。國防部說明,會以危害程度來決定反制手段,如果對地面危害嚴重,軍方就會積極反制,而如果程度相對較輕,就會考量是否屬於中共認知作戰的一環。

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 黃明傑上校:「近期中共的空飄氣球的一個動態,經過分析研判,近期的這個空飄氣球,它飄移的路徑,已經對多條的國際航道造成安全的威脅。然後,主要目的就是在從事灰色地帶的襲擾。那我們在第一時間已經通報民航單位,做適切應處。那中共運用這樣一個作為,就是從事認知作戰,影響我民心士氣,那國軍部隊是以料敵從寬的一個態度,以早期預警,來完成反偵搜的隱掩蔽部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