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 台國防部公布中共衛星火箭異常軌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國防部昨天針對中共衛星火箭飛越台灣南部上空,發出國家級警報,國防部晚間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美方預測中共衛星火箭路徑,原來並沒有經過台灣,但後來被國軍監偵到,經過台南、台東上空,高度500公里以上。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 顏有賢:「長征型的一個火箭,那這張圖大家可以看到,虛線的部分是,透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所公布的,它一個衛星發射的一個路徑的示意圖,那今天我們實際偵獲的實線這部分,尤其在經過了大陸這個郴州之後,整個衛星的軌跡,異常的情況,分別從進入我的航空識別區,以及進入台南跟台東的上空經過。那國軍全程掌握。當發生有異常的情況,我們會適時公布,那也啟動了空中告警應急系統,以簡訊的方式,讓國人同步掌握應處。」

國防部指出,本次由空作部依專業及權責下達警報,不受政黨政治干擾。這次火箭發射的殘骸都在中國大陸境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