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廈水域兩手策略對台施壓 美公開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共海警喊出在金廈海域所謂執法巡查常態化,升高緊張,國際關注。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今天表示,正密切關注北京行動並呼籲克制,勿片面改變現狀,敦促北京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中共單方面升高金廈海域緊張情勢,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美國國務院的記者會上,外媒主動提出中共海警登上台灣旅遊船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4.2.20):「我們正在密切注意北京的行動。我們持續敦促克制,不要單方面改變現狀,這維護了數十年來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敦促中共與台灣展開有意義的對話,以降低誤判的風險。」

美國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外媒也提出關切。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 辛赫(2024.2.20):「我有看見相關報導。不過我要請你去問中共及台灣方面的說法。對於這件事,我沒有更多要補充的。我們不希望看到那個區域有任何緊張升級的情形。」

軍事專家判斷,中共是想藉這次行動,在金廈水域操作兩手策略,在政治上向台灣施壓。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中共它刻意施加這一種政治壓力,因為第一個,我判斷它不會升級成所謂的軍事衝突,就是因為中共它派遣的是所謂的海警,也就是海岸警衛隊的部分。那是比較低強度的。也就是它的兩手策略,一方面要給台灣政治壓力,第二個要避免我們說的這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海事糾紛 國軍:共軍目前無異常情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