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司令籲擊落中共無人機 離島將設防禦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中共無人機頻繁侵擾台灣前線的離島的領空。台灣軍方表示,2023年將獲裝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前空軍副司令建議,現在就該斷然擊落;學者建議,可先設置低成本的防空氣球。

中共方面無人機頻繁侵擾台灣前線的離島,最近出現在金門的二膽島,拍攝國軍站崗的清晰照片在網路上廣傳。台灣前空軍副司令(25日)喊話,應該斷然擊落。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誰知道上面沒有掛手榴彈炸彈?它這種刺探敵情,我們不要做球給它,我們應該斷然擊落。它把這些相關數據還有攝影成果,拿回去做大內宣、對我們進行認知作戰,都是不宜的。」

金門防衛部證實,營區休息官兵曾「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中華民國國防部24日深夜表示,綜合考量敵情威脅等因素,2023年將獲裝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會優先配置在外島防區。學者建議,目前回應手段,除了使用干擾槍,也可評估設置低成本的「防空氣球」,被動防禦反制。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防空氣球就是從冷戰時期也有很多的應用案例,就是用來干擾低空飛行的巡弋飛彈, 或是直昇機,防止遭到滲透突襲,或迫使對方改變航向,或拉高高度提早被發現。」

張延廷建議國軍更積極掌握主動權,定期公布擊落的無人機;如果放任中共侵門踏戶,下次被拍攝的可能就是台灣的隊伍集合、軍用飛機、甚至雷達站設施,這會影響人民對國軍的信心。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到金門來、大膽島二膽島,各個外島它都會去,這種情況下已有破窗效應產生了,我們要在這邊及時阻止。」「不管它(無人機)軍用民用,只要到我們領空、到我們營區正上空,就把它擊落、不要猶豫。」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我國其實是因為要展現民主國家,就是武力最後使用的手段,所以才會採取這樣,就是比較被動警告的這種手法。那我相信未來會隨著情勢的調整,就是進行滾動式,修正這種接戰的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