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翻覆協商未果.中共威嚇辱罵 立委批土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好來看到,中國大陸三無快艇越界翻覆案,台灣與陸方持續協商仍無結果。中共派海警編隊闖入金門禁止水域,國台辦今天(28日)還藉機壓逼台灣,聲稱所謂「承認九二共識隨時可以談判」,並汙衊攻擊中華民國海委會所謂冷血、掩蓋事實。對此,台灣政府嚴正駁斥中共,立法委員也批評中共言行如同土匪,要求中共處理違法的三無船舶。

中國三無船隻日前越界闖入金門,拒檢逃逸後翻覆,釀成2死。議題遭到中共惡意操作,國台辦甚至批台灣海委會冷血,聲稱「民進黨當局沒有表達歉意」、還恫嚇「大陸方面保留進一步措施的權利」、要「民進黨承認一中及九二共識」才可談判,極盡言語威嚇。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自己都在取締三無船隻欸,結果他們的三無船舶跑到台灣來,台灣取締,中共反而像土匪一樣,用盡辱罵的話,還說未來發生什麼事要台灣自行負責,有這麼不講道理的國家嗎?」

立法委員 許智傑:「希望國台辦不要再刻意挑起對立,應該著手處理中國的三無漁船,別再轉移焦點。」

其實,台灣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在金門已經進行多次協商,卻沒有結果。對於中共蠻橫發言,海巡署強調,事發當日台灣海巡登檢是依法作為,不應該也不能道歉,若道歉,未來海巡人員將無法執法。陸委會則強調,中共的指控是歪曲事實。對於中共利用灰色地帶企圖削弱台灣主權,立委就提出,可以比照日本、菲律賓、吉里巴斯等國家,與美國合作,聯合護漁。

立法委員 王定宇:「跟美國的海岸巡防隊來進行聯合護漁行動,這一方面讓中共了解,你越是想要弱化台灣的主權,越是在灰色地帶霸凌台灣,台灣可以得到國際上更是具體、更有效的支援跟協助。這屬於水面警察,海岸巡防,並非軍隊行動,它可以降低衝突的可能性以外,更是彰顯主權的象徵。」

兩岸協商還沒有結果,在金廈海域出沒的中共海警船卻在增加,週二(27日)多達11艘,部分船隻又闖入金門的禁限制水域,金門海巡隊立刻派出艦艇廣播驅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