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新發言人稱兩岸倒車 陸委會:倒退是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中共國台辦新任發言人陳斌華今天第一次主持記者會,指稱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所謂「大開歷史倒車」。中華民國陸委會下午回應,開倒車的是中共,希望中方能讓兩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倒退倒車的是中共、不是我們,我們留在原地沒有動。」

中共國台辦新任發言人陳斌華13日引用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詩句談兩岸關係,並指稱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大開歷史倒車」,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做出回應,而對於陳斌華稱,希望台灣撤除對陸客團「不光彩、不必要的限制」,陸委會也有話要說。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如果這句話是它們在反省自己的話,那我非常歡迎,因為到目前為止,大陸的學生,我們一直歡迎他們過來,來這邊求學、它們還是不放。」

詹志宏表示,台灣歡迎陸生來台求學、也願意接待大陸團客來台,但中方卻遲遲沒有回覆。另外,針對陳斌華說台灣學者赴陸交流時遭扣留、盤查「是刻意炒作」,詹志宏反問,如果沒發生這些事情,為何中共無法公開做出交代?並希望陳斌華能發揮曾擔任過多年的駐台記者的經歷。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希望他能夠多把當年在台灣,這個跟我們的社會、跟我們的民眾,相處的這些經驗,能夠忠實的反映在他的工作上面,這樣對兩岸關係是有正面的一個幫助。」

詹志宏表示,台灣民眾不喜歡統戰語言,而是真誠的交流互動。至於中共12日公布的福建對台示範區,詹志宏表示,中方將在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政策,陸委會將會視其說法,再來做出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