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陸委會:9月1日起恢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陸委會今天(24日)宣布,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可申請許可來台觀光。另外,也初步規劃組團來台的中國旅客,以及台灣人組團赴中國的旅客人數為每天各2000人。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或者是留學海外的第三地的大陸籍的人士,他們可以申請,來台從事觀光的活動。陸籍的團客,要來台的話,我們初期,先試著以每一天,2000人次的方式來試辦。利用小三通到金門馬祖,來觀光的人數,我們不記在這個2000人裡面。依據對等的原則,我們適度地調控,我們前往大陸的人數,我們希望初期,也是相對地以每一天2000人,作為一個原則。」

有關恢復兩岸團體旅遊部分,詹志宏強調,從宣布日起,以1個月為準備期,陸委會將與交通部共同發布後續推動方向,並視陸方回應,恢復兩岸團體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