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請辭羅生門 王郁琦出面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下午親上火線回應,梳理張顯耀離職的來龍去脈,並強調要求張顯耀離職,是痛苦的抉擇。而今全案移送調查局調查,任何案件相關內容,王郁琦都以調查中無可奉告回應。

王郁琦親上火線,回溯張顯耀涉及洩密離職過程,強調七月下旬接獲檢舉,隨即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報告,但沒有直接向總統馬英九報告。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因為當初的研判這件事情是涉及國安,所以我先請示金秘書長,我沒有直接跟總統報告,可是他有問過我,因為我報告的對象是,行政院的江宜樺院長,以及國安會的金溥聰秘書長,其實向來,在實務上,兩岸國防外交體系的首長,向國安會秘書長報告,是符合體制的。」

透漏14日星期四告知張顯耀之際,王郁琦心中以確信張顯耀洩密。但媒體詢問,為何不先進行陸委會內部行政調查,也質疑調查局主動介入的時間點,太過巧合。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就是在昨天的媒體報導之前,我事前的確是不知道調查局要來陸委會,昨天在總統令公布之後,我跟調查局,我們兩邊,我跟局長有一個電話的聯繫,我也了解到調查局有類似的情資,由調查局來接手,來進行後續的調查,那陸委會的角色就變成配合調查局。」

兩次王張會後,爆出茲事體大的兩岸談判代表涉嫌洩密,陸委會三番兩次被逼著回應,甚至不知調查局要來調查。內部事務鬧上檯面,講不出令人信服的關鍵原因,請辭羅生門,更加撲朔迷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