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新年演說 陸委會:屈從中共才會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元旦發表講話,不過中共國台辦卻說,所謂的「蔡英文路線」就是所謂的「台獨路線」,還稱要台灣人民做出所謂的「正確選擇」,否則只會離和平、繁榮愈來愈遠。台灣陸委會今天(4日)則是反駁國台辦的言論,屈從中共才是選擇了戰爭。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國台辦它們也同時一再的提到說,這一次的選舉,就是所謂的戰爭跟和平,所謂的繁榮跟衰退的選擇。第一個,我們已經表達過,這是嚴重的介選的行為。那第二個我們也一再的表達,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我們是多年來,是全力在維護這個區域的和平穩定。那所以呢,如果要把它這次的選舉,跟所謂的戰爭和平,所謂的繁榮衰退來掛鉤的話,那麼我們認為認同台灣、支持台灣,就是選擇和平、選擇繁榮。如果認同中共、屈從中共的一些無理的要求的話,那就是選擇戰爭、選擇衰退。」

而陸委會也被問到,關於日前傳出樂團五月天,遭到中共施壓的相關查證進度,對此陸委會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件個案的具體內容,但也舉出許多過往的實例,包括周子瑜舉中華民國國旗而被迫道歉,以及張惠妹唱國歌而被封殺等等,強調相關的傳聞應該其來有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