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轟驅離陸船不人道 陸委會:越界嚴正執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針對台灣海巡署驅離越界陸籍漁船,中共國台辦卻砲轟台灣海巡署「野蠻、不人道、令人憤慨」,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這是罔顧事實、誣衊台灣執法人員的說法,日後台灣仍會嚴正執法,以維護海洋漁業資源。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國台辦發言人所稱,台灣野蠻驅離避風的大陸漁船,這種不人道的做法,令人十分憤慨,我想這是罔顧事實,也誣衊我們執法人員的說法。」

每年秋冬季,陸籍漁船就會假藉避風名義,大舉入侵澎湖南方海域,23日海巡署因此派出高雄艦以水砲驅離,中共國台辦發言人29日卻砲轟台灣海巡署野蠻、不人道,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日後台灣仍會嚴正執法,以維護海洋漁業資源。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海巡署,發現的這些十餘艘的陸籍漁船,假藉這個避風群聚在西吉嶼,所以予以驅離,那麼遏阻、那麼陸船越界作業,那麼展現政府堅定的護漁的立場跟決心。」

另外,對於馬祖南竿近海域,日前出現大批陸籍大型抽運砂船圍島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也在院會中明確宣示,對於中國大陸採砂船違法越界盜採海砂將修法?對嚴辦,並通過經濟部「土石採取法」第36條修正草案,加重罰則以遏阻不法。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重罰的手段,展現政府執法的決心,以嚇阻中國大陸,這個違法違規的這個抽砂船,不要在我方海域進行違法抽砂,也再次呼籲陸方,約束所屬的船舶與人員,讓兩岸共同維護海洋生態資源。」

這次修法將針對在台灣海域未經許可採取土石行為者,加重處罰,提高到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並得以視需要,拍賣或變賣沒收的船舶、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