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首演驚艷全場 學生看到國旗差點哭出來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赴美參加元旦盛會2023年玫瑰花車遊行,30日在系列活動的行進樂隊嘉年華當中登場。圖為總隊長持刀向大會敬禮。(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來自台灣的北一女中!」大會司儀介紹時,僑胞、親友團高舉國旗,為北一女樂儀旗隊暌違18年美國演出助陣。樂隊隊長歐爰妧說:「看到國旗差點哭出來。」

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127人今天在洛杉磯近郊巴沙迪納(Pasasdena)社區大學的運動場上,與來自日本、墨西哥與美國本地的數支行進樂隊輪番上陣,向數千名觀眾施展平時苦練的成果。

北一女這支隊伍以高二生為主,今年6月接下訪美任務之後,經過暑期集訓、開學移地訓練,培養體力、耐力與個人技巧之外還要兼顧課業。

光把將近2公斤的木槍拋上3層樓高度還要順利接住,學生的手都已經傷痕累累。一名家長說:「小小一個高中生會做的事比大人還多。」

今天這場行進樂隊的嘉年華會(Bandfest)是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系列活動,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樂隊在美式足球場上輪番演出。

大會司儀播報,來自台灣的北一女中準備登場,台下一群穿著綠色制服的年長校友瘋狂尖叫。

白髮白鬍子的大會主持人說:「北一女上次在這裡演出是2004年12月,當時我就站在這裡,我跟已故的傳奇鼓手雷莫.貝利(Remo Belli)互相對看,不敢相信我們看到了什麼。後來我們每次見面,我們都會聊到這支隊伍。這就是北一女給我們留下的深刻印象。」

主持人向買票進場的數千名觀眾介紹,北一女4年前就已受邀,但中間經歷COVID-19疫情與旅行限制,突破萬難終於在今年成行。他講了兩次「各位先生女士,你們要大飽眼福了」。

高中生「小綠綠」還沒登場,看台上穿著綠色制服的校友學姐們已經大喊校呼「唯天為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又喊「學妹不要怕,學姐在這裡」。

這所創立於日治時代的女子高中,這次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元旦盛會玫瑰花車遊行,看台上校友、親友與僑胞各自準備了中華民國國旗,與場中掌旗官手中總統蔡英文親授的國旗相互輝映。

表演結束剛離場,樂隊隊長歐爰妧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難掩心中的激動。記者問她,練習這麼辛苦,讓每個人堅持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歐爰妧回答:「我在一旁準備進場的時候,看到看台上有台灣國旗,差點哭出來。能夠代表台灣,站在美國表演真的非常感動,這就是支撐我們的信念。我們帶著教練的努力、學姐的期待才能站在這邊。」

負責高難度拋槍動作的儀隊陳宜阡對今天的表現很滿意。她說無論是樂隊吹奏、旗隊舞蹈都很到位,所有人表現都比想像中更好,她說從暑假訓練、開學一路到今天,每個人努力都完全發揮,真的非常感動。

看台上,遠從台灣而來的家長更是感到驕傲。旗隊劉宗妍的母親劉郁姿向中央社記者形容,女兒為了這次演出是「拚盡了全力,比準備任何考試都認真」。她舉例女兒昨天過生日,許第一個生日願望竟然是「希望今天演出天氣很好」,可見對這次演出的重視。

樂隊駱俠安的母親宋全娟說,練習過程非常辛苦,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但是「為了代表台灣」學生們用盡全力,同學之間建立起一種很強的革命情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