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轉向中共 美籲勿信中共「空頭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美中角力來關心,位於中美洲心臟地帶的宏都拉斯,宣布即將與中共發展外交關係,台、宏邦交傳出生變。對此,美國國務院警告宏國新政府,中共做出的許多承諾都跳票。有分析指出,中美洲是華府的戰略後院,美國長期在中美洲政治、經濟占據主導地位,宏都拉斯轉向,美國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宏都拉斯靠攏中共。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知道,中共做出的許多承諾都跳票。他表示,「我們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的往來,持續站在良善治理、資訊透明及法治的這一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也在推特發文,批評中共持續奪走台灣邦交國。

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擁抱中共及中共的「空頭支票」(empty promises)將是嚴重的錯誤,拜登政府應立即檢視並更新對宏都拉斯的作法。

參議院外委會成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透過聲明表示,「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地區的一些國家持續以犧牲自己的主權和安全為代價,來相信專制政權的謊言。」他呼籲,美國政府積極參與拉丁美洲地區事務,降低中共、俄羅斯以及伊朗隊當地政府的影響。

印度媒體也報導這一消息,並呼籲拉丁美洲,將南亞作為前車之鑑,看清中共的債務陷阱。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主播 Palki Sharma Upadhyay:「中共的債務陷阱外交眾所皆知。在南亞,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正在償還中共支票的好處。整個非洲的債務正在持續增加,而中共在其中發揮了作用。也許拉丁美洲應該在兌現中共支票之前,先看看東方國家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