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侵台全球每年虧損30兆 中共更受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在參院聽證會上示警,由於台灣是全世界的晶片生產重鎮,中共一旦侵犯台灣,會對全世界的經濟,造成每年上看30兆新台幣的損失,而中國自己的經濟,也只會受到更大的衝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出席參議院軍委會的聽證會,強調如果中共犯台,台積電停止製造,將讓全球年損約30兆新台幣。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2023.5.4):「由於台積電,台灣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商,如果它被封鎖了,將會對全球造成巨大的金融影響,我認為前幾年全球經濟每年的損失,會在6000億到一兆美元之間,這是大致上的估計。」

海恩斯表示,由於世界上的先進晶片,有9成來自台灣,如果這些生產活動被迫停止,美中兩國的經濟都會受到影響。海恩斯也特別強調,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的話,這樣對它的GDP來說,只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2023.5.4):「如果有這樣一個對台灣的侵略,導致台灣被封鎖,台灣停止生產晶片也會對中國經濟造成衝擊。我認為另一方面來說,事實上如果它們得不到晶片,這會對它們的GDP造成更大的衝擊。」

她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是美國情報部門最關注的兩個國家。而中共無論是在經濟上、科技上、政治上、軍事上,以及從全球的情報角度來說,對美國的挑戰都越來越大。此外,中共也越來越傾向透過經濟和政治的脅迫,來迫使他國默許中共的行徑,美中之間的關係也因此變得更具挑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