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華為晶片突破 雷蒙多:將採取有力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華為新機引起關注,外界思考,中共是否突破美國晶片封鎖,取得技術突破,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將採取「盡可能強有力」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週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彭博社採訪,被問到中國近期在晶片製造上的突破,她表示,美國將採取「盡可能強有力」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2):「威脅的本質正在改變。因此,我們也需要改變我們的策略。」

對於美國是否正在與荷蘭協調,調查華為新手機當中的中芯國際晶片,雷蒙多拒絕證實,但她表示,「當然,我們會與我們的盟友討論進行這項調查工作」。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2):「如果你單單採用打地鼠的方式,我們找出了一間有問題的公司,當我們把它們列入實體清單,一週過後,就會出現另一家公司,你知道,中國會建立另一家子公司。所以我認為,我們正在嚴肅對待全國範圍的限制政策。我不能說這樣就夠了,我們必須要更嚴格,與我們的盟國合作。」

另外,對於輝達將提供中國降規晶片,路透社報導,雷蒙多表示,她一週前才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交談,她表示,輝達能夠向中國出售AI晶片,因為大多數AI晶片將用於商業應用。但她也補充,不允許他們向中國輸送最精密、處理能力最高的人工智慧晶片。雷蒙多日前出席雷根基金會(Reagan Foundation)活動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調整對產業的策略。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2):「過去,商務部畫了一條界線,就像我們對輝達所做的那樣,我們訂定了一條明確的界線。毫不意外,幾個月之內,輝達就發布了一款新晶片,剛剛好低於界線。所以我告訴你,如果你為了特定的界線重新設計晶片,使(中共)它們能夠做人工智慧,我第二天就會對此設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