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談華為手機 眾院擬與晶片業談對中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9日在國會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指出,中國有能力大規模製造7奈米的先進晶片。

中國華為8月底無預警推出新款的Mate 60 Pro 5G手機,外界認為該手機採用了中芯的7奈米晶片,懷疑中共是否找到了方法,來突破或違反美國對先進晶片的制裁?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9日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指出,中國有能力大規模製造7奈米的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9.19):「當我看到華為的公告時,唯一的好消息是,我們沒有任何證據指出,他們可以大規模生產7奈米產品。雖然我不能講出任何太具體的調查,但我向你承諾,每當我們發現有可信的證據指出,有任何公司繞過了我們的出口管制,我們都會進行調查。」

不過,許多共和黨議員依然擔憂美國的技術持續流入中國,呼籲商務部應該全面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出口所有的技術。對此,雷蒙多並沒有做出回應。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報導,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正在計劃與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舉行會談。消息人士指出,蓋拉格預計會與與該協會討論減少送往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並表達他對於美國產業未來的擔憂,如果中國大力提高低階晶片的產能,日後可能導致這些晶片傾銷回美國市場,導致美國的晶片製造商破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