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鑽晶片制裁漏洞 美將採取最有力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好的,最近不斷有消息爆出,中共利用各種管道規避美國禁令,在晶片方面取得突破。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對此回應,美國將採取「最強有力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路透社12月13日報導,中國公司燦芯半導體,至少為六家中共軍方供應商提供晶片設計服務。中芯國際是它的第二大股東和頂級供應商。

由於涉嫌與中共軍方有聯繫,中芯國際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文件顯示,燦芯半導體獲得了來自富國銀行和美國風險投資公司NVP(的資金,並繼續從兩家美國軟件公司「新思科技」和「楷登電子」獲得美國高端技術。

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說,這一調查結果「令人擔憂」,與中共軍工供應鏈有關的公司不應獲得美國的技術和投資。

台灣IC設計資深經理 Brad Liao:「Synopsys和Cadence這兩家都是美國的算非常頂尖的IC設計軟體公司。這個是代表著美國圍堵中芯半導體這方面出現了漏洞。那接下來要看的就是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她會做什麼樣的進一步的措施。」

與此同時,華為新智能手機Mate 60 Pro,傳出搭載中芯國際代工生產的7奈米製程麒麟9000S晶片的消息,也在持續引發美方關注。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面對媒體詢問,如何應對中共最近在晶片製造方面取得的突破時強調,美方將儘可能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維護國家安全,並表示「事態的發展令人深感擔憂」。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王繡雯:「(美國)它在乎的是說你有沒有留下中國的AI,或是超級電腦還有這些先進科技的發展,因為這些如果用在軍用的話,會造成美國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所以它如果取得這樣子的證據之後,它就會回過頭來針對這些部分進行圍堵跟截斷。」

值得關注的是,路透社引述消息說,華為將於明年開始,在法國開建歐洲的第一家工廠——手機網絡設備工廠,初步打算投資2億歐元。外界懷疑華為可能藉此新廠再次繞過歐美制裁。

新唐人電視 王子琦 易如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