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西太平洋軍事力量 美國5艘航母將空前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應對中共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外媒報導,接下來,美國將有五艘航母,同時在西太平洋運行。軍事專家分析,美國是要藉此展現嚇阻中共的能力和決心,也向印太盟邦釋出強烈安全訊息。

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美國將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空母艦,威懾中共。報導指出,這將是首次5艘美國航艦同時在西太平洋運行。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原來的美國兵力部署,是在太平洋是分為第三艦隊跟第七艦隊。(西太平洋)第七艦隊只有一艘航艦,傳統上是這樣配置。那麼這一次四艘航艦全部出動,大概就是進行一個前進部署的一個任務,展現嚇阻能力。」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 Naval Institute)船艦及陸戰隊追蹤網站觀測,「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在2月5號駛離母港加州,可能前往西太平洋。此外,「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也將前往西太平洋,預計3月取代正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此同時,「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和「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則分別部署在夏威夷以及關島,預計將留在西太平洋到4月及7月。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也就是未來在中太平洋跟西太平洋,會常態地維持四艘航艦的預備戰力。那如果一旦是在第一島鏈有事,不管是東海、台海,或者甚至是南海,美軍隨時都有兩艘航艦,就是在最前線待命。那另外兩艘就是會從中太平洋位置向前支援。這個叫做前支,來達成嚇阻中共跟北韓的目的。」

除了航母以外,美國日前也宣布,在日本橫濱北碼頭重啟「第5運輸隊」,增強美軍在印太地區的海上機動能力。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重新設立這個第五運輸部隊,同時表明它的用途就是在萬一日本西南諸島或周邊有事的時候,她的陸軍也可能會向前線投射。所以就是展現出美國總體嚇阻的這個做法,不僅是傳統上海軍、空軍,連就是傳統上,屬於比較戰略守勢的陸軍,也加入嚇阻中共行列。」

軍事專家蘇紫雲強調,美國的印太戰略清楚展現對中共的總體嚇阻,中共的戰狼外交以及軍事擴張主義,已經引起越來越多的民主國家反彈,將促成國際在海上,形成民主長城,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