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指對岸政治操作 弔唁星雲未申請卻稱受阻

陸委會官員表示,12位中國大陸國台辦及統戰部現職官員欲來台參與「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未循既有機制申請在先,竟諉稱受台灣阻擋,明顯是政治操作。圖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陸委會官員今天表示,12位中國大陸國台辦及統戰部現職官員欲來台參與「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未循既有機制申請在先,竟諉稱受台灣阻擋,明顯是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表示,由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等方面組成的弔唁團,因「受阻」無法赴台,改於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法師。

國台辦指出,「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

陸委會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表示,10日晚間接獲佛光山「轉達」有12位中國現職官員欲來台參加13日在佛光山舉辦的「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而陸委會表達因團員具官員身分需申請入境,再加上因過去曾有民眾尾隨抗議中方官員事件,為安全考量,盼國台辦先聯繫陸委會,以利協助其在台行程順利進行,但國台辦及統戰部門等未循機制申請,並無所謂台灣政府阻擋不讓他們來的情事。

官員證實這12位官員中包括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對於中方未依機制申請在先,後竟將責任推給台灣政府,一連串的行徑非常明顯就是政治操作,對此感到遺憾。

陸委會10日晚間表示,已完成來台弔唁星雲法師的陸港親友、各界寺友、信眾及宗教人士共計120人入出境許可證核發。

至於中國前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考量其曾遭民間團體指控涉及迫害宗教自由,並於民國98年間來台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期間,發生民眾陳抗衝突事件,主管機關基於維護社會安定與相關安全考量,申請入境案未予許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