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以商逼政試圖介選 陸委會嚴厲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共今天(21日)宣布將中止ECFA部分關稅減讓,並從明年1月1日起生效。隨著台灣大選倒數,中共以商逼政的介選行為越演越烈,中華民國陸委會,就對中共表達嚴厲譴責,呼籲中共停止政治操作。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陸委會警告中共當局,立刻停止這些基於政治動機的操作舉措。」

陸委會針對中共宣布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大動作做出警告,呼籲中共停止政治操作。並譴責中共在台灣大選前,以經濟脅迫試圖影響大選。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明年1月13號,我國將舉行總統跟立法委員的選舉,針對中共當局一再利用各種手段來介選,試圖影響我國選民的投票行為,陸委會再度對中共當局提出嚴厲的譴責。陸委會也提醒國人,這些脅迫行為,它是具有政治勒索的目的,因此選前選後,中共都會隨時來操弄,我們要時刻來警惕。」

媒體也關注,中共介選手段多,除了經濟脅迫、軍事威嚇,也試圖透過落地招待,收買基層里長以及宮廟人士。對此,陸委會也表示,皆有掌握。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以里長來說,這個招待,我們比對了正常的這個旅遊,一般的旅行社開的價錢,每一個人的旅費可以落差兩萬到三萬,那這個是不合常理的。那現在慢慢地有一些個案揭露出來的,他們說,國台辦要求還沒有出發的先不要出發,(已經)去的,現在某一些場合是不能錄影、不能錄音,不能帶手機等等。」

此外,兩岸宗教交流的部分,陸委會先前也掌握到,台灣的宮廟團體希望能在3月舉辦,但中方就要求要在11月進行交流活動,時機點並非宗教活動旺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