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ECFA下波中止產業 經濟部:明顯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繼石化業之後,中共商務部又研擬ECFA早期收獲下一波中止產業名單,包括農漁、機械、汽車零配件、紡織等,產品囊括面更大。對此經濟部抨擊中共介選動機更加明顯,而以今年前11個月來看,紡織業對中出口已減半為17%、機械業、汽車零組件業也都降低,後續將盤點政策工具協助產業升級與分散市場。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們看到這三個產業的代表昨天對外的反應,評估起來,就是這個調整可能的影響,不至於這麼大,不過,對經濟部而言,就是這種關稅的調整,事實上我們一直都希望,中國大陸能夠跟台灣在WTO的架構底下做討論,這種片面的變更,事實上對於建立一個,互相信賴的貿易機制,事實上是不利的。」

經濟部表示,由於中共在特定產業上擴產,導致產能過剩,或是因為經濟復甦腳步趨緩等因素,2023年早收清單項目出口中國的金額,原本就已經降低到約150億美元,跟ECFA生效之前相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