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選北市3成里長被招待赴陸 王國材提醒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大選倒數一個多月,中共介選情況越來越嚴重,台北市議員接連接獲爆料,中共透過里長私下揪團到旅遊「招待」,6天5夜旅費只要1.5萬元,傳出全台北市456位里長,近3成都被招待過,甚至行程間還和人大常委接觸。

南港區里長揪團中國旅遊,但行程表怪怪的,六天五夜行程只要15000元,玩遍無錫、上海、迪士尼,還有中共人大常委參訪行程,類似活動台北市不少里長都受邀,外傳已經安排到明年1月份。

(聲源)台北市某里長:「好多,還有別區好幾區,聽說明年都有,你去大陸旅遊,機票錢就要一萬多塊了,啊吃住勒?不是被招待,不然是什麼,一定是招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里長在約旅遊的時候,都會很光明正大的貼在這個各個鄰的公佈欄哦,但是像這樣子的邀約,卻是私下偷偷摸摸的,用鄰居口耳相傳單子給你看,你要去就去。」

檯面下神秘揪團,風氣越來越盛行,全台北市400多位里長傳出近三成都去過,已經有部分被檢調單位傳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我覺得三成這個數字,可能都還低估了,因為這個中國的落地招待團在這近半年的時間,其實是像撒芝麻式的,非常多的行程,而且行程五花八門。已經多到就是,他們感覺好像有KPI。」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已經不限於里長,連社區的這個發展協會的這個組織的代表都有,上海的台辦呢,就負責台北市的里長,那北京的台辦呢,就負責高雄市,以前呢是整團出去,現在呢還可以變成自由行。然後到中國再會合。」

交通部長 王國材:「如果他們里長有透過旅行社,那這就是違反規定啊。如果他是個人到大陸去後再成團,那目前這個是,沒有特別禁止。」

不能跟團,但里長私下邀約,幕後更可能有中國出資遊走法律邊緣,選舉年不能不謹慎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