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美元任副手?姚立明:中共介選是犯罪不能翻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指出,有人開價2億美元希望他擔任副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天再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台灣開放選舉以來,這是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最明確的事件,且已是明顯犯罪行為,柯文哲既是證人也是受害者,不能說翻頁就翻頁過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 姚立明:「這是具體的個案說中國介入選舉。境外勢力才會用美金啊,而且這麼大一筆錢,只有一個非常能幹的政府機關,或者有一個團體才能處理這筆錢吧。中國是有動機,中國有能力,中國有管道,然後後來事實也發生。」

姚立明表示,中共希望「藍白合」是動機、2億美元價碼唯有中共有能力出資,遊說柯文哲當副手並在11月15日的密室協商使柯文哲妥協,加上境外勢力才用美元計價而非台幣,而且密室協商的4人與傳話3人皆與中方關係良好。姚立明強調,中共介選陰影沉重,柯文哲既是證人也是受害者,呼籲司法機關能夠認真調查。另外,賴辦發言人也提到,侯友宜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是2億元事件中的當事人,也是最大受益者,有義務交代國民黨在中共介選中扮演的角色,不能遇到敏感問題就切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黃亮戩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