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58萬票勝選 華人自媒體人看國際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全球華人知名自媒體人,這幾天都聚集在台灣觀選,對於中共企圖透過經濟、武力脅迫,甚至是網路認知戰,左右台灣選民的意志,以及大選結果出爐後,對未來兩岸與台美關係走向如何,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分析觀察。

2024台灣大選,中共透過各種方式企圖介選,甚至在大選4天前(9日)發射衛星火箭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大響,讓從美國來到台灣觀選的時事評論員李大宇,第一次切身體會到中共介選施壓,但他強調,台灣民眾要更清晰地認知,不要被中共這種恐嚇的假象所欺騙。

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台灣的背後是美國、日本等等更多的民主體制的力挺,她們不可能置台灣於不顧,所以說,中共絕不敢輕舉妄動。它的這些介選的行動,那麼就是想恐嚇台灣人民,叫台灣人民對它有一種懼怕,從而讓內部混亂。台灣人民內鬥對它來講是安全的,如果台灣人民很團結很安定,那中共對它來說它不安。」

李大宇強調,台灣各黨互相攻訐,對中共來講,它就可以混水摸魚,中共不斷地文攻武嚇,就是要做這一點。對於台灣很多年輕人在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李大宇也做出呼籲。

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這TikTok裡面完全是屏蔽反共的信息,那麼大家看的就是會讓大家產生很多的這樣的誤解,對對岸的誤判。所以我覺得在這方面的認知戰,大家一定要有抵抗力,我呼籲大家,台灣的年輕人盡量不要使用TikTok。」

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對未來兩岸與台美關係走向,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這次美國表態非常清楚。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等到選舉結果出來之後,美國馬上會派一個兩黨的代表團來到台灣,到台灣之後的話,我覺得會傳達一個非常清晰的信息,就是要求,台海兩岸維持現狀,不要發生任何的意外,這個是全世界不可承受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