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未反對武統 林右昌:人民關心是否忠於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來看到,被民眾黨研擬要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徐春鶯,昨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針對放棄中共國籍以及中共侵台意圖等議題做回應。主持人詢問,假設中共要武統台灣,她是否贊成。徐春鶯並沒有做出明確表態,引起各界關注。

被民眾黨研擬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徐春鶯,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針對兩岸關係,對徐春鶯提問。

主持人 平秀琳 VS.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 徐春鶯(2023.11.08):「我喜歡台灣的自由民主。(那如果有人要傷害台灣的自由民主的時候,妳會反對嗎?)你這我沒有聽懂,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假設中國大陸要武力統一台灣,要武統台灣,妳贊成嗎?)我覺得這個問題好像是,不是我老百姓可以去回答的,我覺得這問題是更高層次的一種問題了,這應該是兩岸人領導人去考慮的問題。」

徐春鶯對於中共武力威脅台灣等議題,並沒有表示反對,引發議論,內政部長林右昌就指出,人民關心的是,徐春鶯享受台灣自由民主的社會制度,是否也忠於這個國家。

內政部長 林右昌:「人民關心的,其實還是,在享受我們自由民主的一個社會制度的時候,是不是能夠忠於這個國家,然後這個去完美的,去實行人民所託付的這個權力,所以我想這個她自己還是要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雖然徐春鶯已放棄中國戶籍,但仍有中共國籍。因台灣現行的國籍法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應於就任公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對此,徐春鶯宣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互不承認、互不隸屬」,因此無從放棄中共「國籍」。還回嗆除非台灣宣布獨立,自己才能放棄中共國籍。陸委會也被問到,徐春鶯是否藉此偷渡兩岸同屬一中的概念。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她要走這一條路,就照這個法律來走,我們只是講到這樣。如果把這些現行法律的介紹的說明,就無限上綱的,用超乎異常的這種跳躍式的思維,來做一些不必要的推想,我想這個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陸委會指出,陸籍配偶參選活動及當選後任職的資格條件,與所有國人一樣,適用選舉罷免法、國籍法等相關法令。也以無黨籍副總統參選人賴佩霞放棄美國籍為例,「剛做了一個很好的典範」,強調陸委會只是釐清法律的規範,而中華民國國民,通通要遵守中華民國的法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